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

學習王家衛拍電影的精神做App



也許,我們該學習王家衛拍電影的精神來做App

十年磨一劍,梁朝偉的大作”一代宗師”即將上映。王家衛為了拍出最好的電影,走訪大江南北,花了多年的時間考究各大門派的功夫。在App市場愈來愈競爭的情況下,如何能在App海裡冒出頭呢? 

是要投資更多的時間鑽研最新最眩的技術嗎?還是關在辦公室裡埋頭苦幹,以公司為家? 也許我們該學學王家衛,想做什麼,就走出去外頭闖闖看看,深入分析研究,了解想做的App的真正本質,而不是只想到表面,或是愈加愈多自以為的新奇功能。

比方想做記帳App,也許我們一開始也像梁朝偉對於詠春拳一樣,什麼都不懂。不懂沒關係,外面的世界充滿許多記帳的達人,記帳的需求,記帳的故事,等著我們去挖掘。甚至是不同的國家,幾百年前的古人,也都藏著和現在台灣全然不同,但值得學習的記帳方法和習慣。若是能真正花時間去做記帳的研究,學習以拍電影的講究態度來做App,集各家之長融會貫通,相信一定能做出深入人心的App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