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

黃金比例的iPhone 5全螢幕圖片

iPhone長高了,iPhone  5的螢幕尺寸變為接近16:9的黃金比例,若以pixel為單位,其從原先的640 * 960 成長為 640 * 1136。由於寬度不變,只有高度增長了,因此對於App來講最主要的改變其實在於畫面上一次可以看到的東西變多了,尤其對於像表格這裡元件,顯示範圍甚至可能從五行成長為七行。

對於App開發者,影響最大的莫過於佔滿螢幕的圖片。想要成為最新,最潮,支援iPhone 5的App,關於全螢幕圖片的調整,其實很簡單,只要以下2個步驟:

1. 開頭畫面圖片:

針對4-inch螢幕,使用 640 * 1136的png。值得注意的,for 3.5-inch Retina的Launch Image被命名為Default@2x.png,而for 4-inch Retina則被命名為Default-568h@2x.png。



如圖所示,我們看到Retina的Launch Images,區分為3.5和4兩種。


執行App:

人人平等,不管是4-inch還是3.5-inch,都可以看到Penny又在家裡唱歌演唱會的宣傳圖片。




2. App裡的背景圖片:


App裡的背景圖片並不像Launch Image那麼聰明,可以由檔名判斷顯示的圖片。因此我們必須從程式裡自己做判斷。


    CGSize size = [UIScreen mainScreen].bounds.size;


說明:
取得螢幕的尺寸,當為3.5吋的Retina時,size為320*480。當為4吋的Retina時,size則為320*568。因此我可以利用回傳size的高度決定顯示的圖片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