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

增加App曝光率的命名法則

到底人的名字會不會影響人的命運? 又或者筆名彼得潘會不會影響書的銷售量呢?  這些問題的答案可能需要隱居深山的高人才能解答。然而,關於如何讓App出頭天,彼得潘在做了一些研究後,倒是可以跟大家分享一個改變App命運的小技巧。

當使用者在App Store輸入關鍵字搜尋App時,Apple會依以下2個條件選出符合的App:
1. App名稱裡包含此關鍵字
2. App的關鍵字欄位裡包含此關鍵字

要符合條件其實不難,當初在App的關鍵字欄位多輸入一些使用者常搜尋的字串即可。難的是如何讓App名列搜尋結果的前幾名。當App受歡迎,下載量高時,它排名前面的機率將大大提升。然而,這不是我們能控制的。幸好,所謂人定勝天,還有一件事是我們可以掌握的,App的名字。

          


Apple在排列搜尋結果時,比較看重名稱直接包含關鍵字的App。若只是關鍵字欄位符合,其實有點間接,排在後面也是應該的。所以將來取名字時,其實最好能讓關鍵字直接出現在App名稱裡,甚至可以採用以下這種投機取巧的方法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