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

為瘦身的Xcode安裝進階套件

強大的Xcode包山包海,幾乎各種程式開發相關的技術它都略懂。好處是我們只要裝了Xcode,就可以應付絕大多數的開發需求,不用再安裝其它軟體。但壞處就是它吃掉我們許多的硬碟空間,而Xcode好心幫我們安裝的許多東西我們卻可能一輩子都用不到。

新版的Xcode發揮強大的意志力,瘦身成功,只包含一些重要的套件,其它額外的套件我們需要時再從網路下載。以iPhone模擬器為例,預設只安裝最新版的模擬器,但為了開發能支援舊版iOS 5機器的App,彼得潘需要額外安裝iOS 5的模擬器,以下為完整的安裝步驟:

1. 點選Xcode -> Preferences ,顯示Xcode的偏好設定面版



2. 切換到Downloads頁面

Downloads頁面顯示我們可以安裝的套件清單。已安裝的會顯示Installed,尚未下載安裝的則顯示Install按鈕。彼得潘一眼就看到目標iOS 5.1 Simulator,點選Install後即可開始下載安裝。



3. 安裝成功後,在選擇App的執行目標時,清單上冒出了新的iPhone 5.1 Simulator和iPad 5.1 Simulator。



執行清單的最後一行,"More Simulators”,其實是安裝舊版模擬器的快捷管道,點選它將立即跳出剛剛的Downloads頁面,若是連iOS 5.0也想支援,可接著繼續安裝iOS 5.0 Simulator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