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

Xcode的Objective-C語法轉換龍捲風大法

新一代的Objective-C語法,讓我們可以寫出更簡潔,可讀性更高,更不易出錯的App。但是,我們多年前以舊語法完成的App該怎麼辦呢? 是要將錯就錯繼續使用舊的語法,還是大刀闊斧地砍掉重練呢?

為了將來的美好,重練是好的,但像傻子一樣一個個找出過時的語法加以修改,實在太浪費時間了。為了增加約會的時間,多一點擇偶的選擇,讓我們透過Xcode的幫忙,如同龍捲風掃過般,瞬間將舊語法變成新語法吧。


接下來,彼得潘將以戴佩妮的好歌"擇偶條件"為例,介紹Xcode轉換語法的龍捲風大法!

舊語法:



- (void)viewDidLoad
{
    [super viewDidLoad];
// Do any additional setup after loading the view, typically from a nib.
 
    loveSong = [NSArray arrayWithObjects:@"要懂得尊師重道"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@"要懂得適度的討好"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@"偶爾浪漫會增加情調"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@"不能長的太高"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@"脾氣不能太暴躁"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@"血型星座要當做參考", nil];
    
 
}


- (UITableViewCell *)tableView:(UITableView *)tableView cellForRowAtIndexPath:(NSIndexPath *)indexPath
{
    UITableViewCell *cell = [tableView dequeueReusableCellWithIdentifier:@"Cell"];
    if(cell == nil)
    {
        cell = [[UITableViewCell alloc] initWithStyle:UITableViewCellStyleDefault reuseIdentifier:@"Cell"];
     
    }
 
    cell.textLabel.text = [loveSong objectAtIndex:indexPath.row];
 
    return cell;
}





Xcode轉換語法的龍捲風大法:

點選Edit -> Refactor -> Convert to Modern Objective-C Syntax



檢視被龍捲風掃過,需要轉換的地方,按下Save即完成轉換。



執行App:



看吧,輕輕鬆鬆即完成轉換,讓我們聽聽Penny的擇偶條件,利用多出來的時間多多去約會吧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