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

星星點燈,照亮我的按鈕

在使用iPhone App時,我們常常看到有些App的按鈕跟我們手指touch的瞬間,一時天雷勾動地火,冒出火花,產生發光發熱的效果(嗯,應該沒有發熱啦)。

如下圖所示,當我們點選內建天氣App右下角的 i 按鈕時,它馬上有所反應,也許內心小鹿亂撞,也許內心洶湧澎湃。雖然我們看不到它的內心,但至少可以肯定,它臉紅發光了!  (嗯,只有發光,沒有臉紅啦)



想做到像這樣觸碰按鈕時,星星點燈的發光效果,其實很簡單。讓我們看看以下這個點選彼得潘的"App程式設計入門"按鈕的例子。




預設的UIButton點選時也會有反應,只不過它是變暗的效果,而不是令人眼睛一亮的發光效果。



如果當初是在storyboard編輯按鈕,可以切到它的Attributes Inspector頁面,勾選"Show Touch On Highlight" 






如果想從程式碼設定也很簡單,只要將UIButton物件的property showsTouchWhenHighlighted設為YES即可。

執行App:

讓我們再給它一次機會。這一次執行後,當我們點選按鈕時,果然星星點燈,發光發亮了! 有一點值得注意的,如果想讓顯示圖片的UIButton有發光效果,當初設定圖片時必須設定它的Background Image,而不是設定它的Image,如果設定Image了話,將會看不到發光的效果。




最後,讓我們休息一下,回味鄭智化的經典老歌"星星點燈"吧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