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

Mac上的檔案分享,打造新歡舊愛間愛的連線

彼得潘的舊愛Macbook上存有許多不能說的秘密,有了新歡Macbook Pro Retina後,為了保險起見,決定趕快來打造新歡和舊愛間愛的連線,將舊愛上的機密文件分享給新歡,讓親歡也能知道這些不能說的秘密。

於欲分享檔案的舊愛Macbook上做設定:

1. 啟動系統偏好設定 App

2. 點選"共享"進入分享頁面。



3.  勾選"檔案共享" 

設定分享的資料夾和允許存取資料夾的使用者。當連線的使用者以此台Mac上存在的帳號登入時,預設即可存取此帳號下的所有東西,不需額外設定。在此畫面我們可以看到此台Mac的IP 192 .168.2.105,請一定要記得此IP, 它就像我們打給女朋友播的電話號碼般重要,到時候連線就靠它了。



如果存取分享檔案的電腦也是Mac,將透過Mac的AFP機制連線,AFP連線的大門預設即是開啟的。但若不幸想以Windows連到Mac,必須經由坎坷的SMB連線。Mac和Windows之間水火不容,所以此連線想當然預設是封閉的,需要額外啟動。請點選"選項"按扭進入設定頁面啟動SMB。



從新歡Macbook Pro Retina連線到舊愛Macbook

1. 點選Finder App menu上的Go -> Connect to Server 開啟愛的連線



2.  輸入舊愛的IP。


3. 輸入登入的帳號和密碼


4. 選擇要存取的資料夾。



若是愛的連線成功建立,我們即可直接經由Finder存取舊愛Macbook上的檔案,它將對我們毫無保留,讓我們看得清清楚楚。(其實也不是毫無保留啦,一切都依當初設定此帳號可以存取哪些資料夾) 

ps: 藍色圖示,3個人手牽手的硬碟圖示即表示此為經由網路分享連線到的硬碟。至於為什麼是3個人,跟劈腿是否有關係,這點彼得潘就不予評論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