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

模擬就好,何必來真的 - 模擬不同的App畫面情境

Xcode方便的所見即所得UI設計介面,讓彼得潘可以激發深藏的藝術家天份,輕鬆設計賞心悅目的App畫面,如下圖所示,可愛的獅子圖片,置中地呈現在4吋的App畫面上。 (感謝彼得潘的朋友,真正的藝術家,查爾斯提供圖片"一起走吧") 。但是有個小小的問題,不知道當App畫面是舊式的3.7吋或是iPhone水平時,畫面會變什麼模樣呢?


實際跑起模擬器,看看iPhone水平時的App畫面是一招。但此招未免太費功夫和時間。高手是不輕易出招的。



其實在我們編輯xib或storyboard時,點選xib裡最上層的view或是storyboard裡的view controller,然後再切換到Attributes Inspector頁面,即可模擬切換不同的畫面情境。如下圖所示,在Simulated Metrics區塊,有許多可以調整的項目,模擬各式不同的畫面情境。從Size和Orientation得知,目前我們處於4吋的直立畫面。




當我們將Size設為3.5吋,即可馬上看到3.5吋顯示的App直立畫面。




當我們將Size設為4吋,Orientation設為Landscape,即可馬上看到4吋顯示的App水平畫面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當我們將Size設為3.5吋,Orientation設為Landscape,即可馬上看到3.5吋顯示的App水平畫面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就是那麼簡單,善用Simulated Metrics,不用再費時地跑起摸擬器或是裝到iPhone上測試了。

查爾斯的blog視說新語:
http://whereyou.pixnet.net/blog

查爾斯的FB視說新語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