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

獵取V.K克的雲端使用者ID - SoundCloud App開發(一)

SoundCloud是目前十分火紅的雲端音樂平台,如果說Youtube是諸葛亮,那麼SoundCloud就是周瑜了。Youtube的強項在影片,SoundCloud則在音樂。這些雲端平台讓許多像彼得潘這樣的平凡人實現唱歌,演電影的夢想,而對已經成名的明星來講,這些雲端平台不只有著更快,更國際化的宣傳效果,還能省下大筆的行銷預算。

彼得潘的好朋友,鋼琴天王V.K克,早已將專輯裡的音樂放到SoundCloud上,讓網友們免費試聽。如圖所示,我們可以看到SoundCloud十分強大,不只提供播放音樂的功能,還結合了Facebook的Like,讓更多的人可以認識,分享V.K的音樂。





接下來彼得潘將以V.K克儲存於SoundCloud的音樂為例,示範如何利用SoundCloud API,播放V.K克的琴聲陪伴我們度過漫漫長夜。

想要在App裡播放V.K克的音樂,首先我們得先顯示音樂清單,也就是要取得V.K克的作品清單。SoundCloud提供以下API供我們取得某人的音樂清單

https://api.soundcloud.com/users/USER_ID.json/tracks.json?client_id=CLIENT_ID

USER_ID和CLIENT_ID是我們要另外指定的。現在彼得潘先介紹如何取得V.K克的USER_ID。

1. 連到SoundCloud的V.K克頁面, http://soundcloud.com/vkstyle


2. 點選Share按鈕,從彈出的視窗裡複製Embed Code。


3. 解密Embed Code

 <iframe width="100%" height="450" scrolling="no" frameborder="no" src="http://w.soundcloud.com/player/?url=http%3A%2F%2Fapi.soundcloud.com%2Fusers%2F8546094&show_artwork=true"></iframe>

重點在於users%2F8546094,%2F後的8546094即是神秘的V.K克USER_ID。


有了USER_ID後,接下來結合CLIENT_ID,即可取得V.K的心血創作曲目清單。別急,讓我們休息一下,先聽聽V.K克的守護天使,下回再分曉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