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

App開發的Reversibility

就像張信哲的出道成名作"我們愛這個錯"的歌詞描述般,
"每個人的臉都變了,不哭不笑也不在乎 ,
曾經是你的雙手拉著我,一次一次對我說 ,
讓我永遠愛妳,永不離開妳 ,
山盟海誓已忘記 天崖海角何必尋覓"

就算是山盟海誓,都有變調的可能,更何況是App的開發呢? 所以有經驗的人談戀愛隨時做好對方變心的心裡準備。同樣的,有經驗的人開發App時,隨時做好功能修改,畫面翻新的準備,開發時一定要儘可能地保持彈性。

Tip: There Are No Final Decision

最好能有什麼都會改變的心裡準備,不要有某某方案是唯一解法,就算滄海變桑田也不會改的想法。比方原本我們針對台灣的市場需求,設計一個虛擬女友的App,但也許在某個神秘的國度裡,男生比女生還稀有,那兒的女生需要虛擬男友的陪伴。所以若能在一開始設計App時多方設想,保有彈性, 即可在一開始設計時加入此考量,而不是完全假定主角一定是女生,玩家一定是男生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