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

左手學App,右手學英文的youtube播放

更新:
此篇文章介紹的方法利用UIWebView播放youtube影片,
彼得潘的另一篇文章,播放天生愛情狂"張智霖"的Youtube MV
利用LBYouTubeView播放影片,效果更好,
建議採用LBYouTubeView的做法。

從App裡播放YouTube影片其實很簡單,
接下來彼得潘將以好朋友沈老師生動有趣的英文教學影片為例子,
讓大家學習消失多年的左右互搏之術,左手學App,右手學英文。


1. 建立Single View Application專案YoutubeTest

2. 定義播放youtube影片的addYouTubeVideoWebView: method


說明
為了播放youtube影片,我們需要UIWebView幫忙。UIWebView不只精通於網頁,同時也擅長youtube。利用html的iframe標籤,即可將youtube影片置於UIWebView上。


3. 傳入youtube影片的URL

呼叫剛剛定義的addYouTubeVideoWebView: method,傳入youtube影片的URL,即可播放影片。以沈老師的教學影片為例,其URL原本為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So7GBC_em8&feature=youtu.be,但我們想要在html的iframe裡播放,必須採用embed URL。
此URL必須以http://www.youtube.com/embed/開頭,然後再於後頭接上ESo7GBC_em8,變為http://www.youtube.com/embed/ESo7GBC_em8


執行App:







Youtube影片完美地播放,就連水平全螢幕播放也難不倒它。大家快點一起加入左手學App,右手學英文的幸福旅程吧!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如何按下done鍵就跳回前一個controller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建議可以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 "播放天生愛情狂"張智霖"的Youtube MV",
    http://deeploveapple.blogspot.tw/2012/10/youtube-mv.html
    此篇的方法利用LBYouTubeView來播放youtube影片,效果更好。
    LBYouTubeView實際上是運用iOS SDK內建的MPMoviePlayerController來播放影片,
    所以可以利用以上程式偵測done鍵被按
    [[NSNotificationCenter defaultCenter] addObserver:self selector:@selector(doneButtonPressed:) name:MPMoviePlayerDidExitFullscreenNotification object:nil];


    回覆刪除